新華網 正文
山東打造嘉祥縣大豆良種繁育基地
2019-08-04 13:0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8月4日電(記者王陽)記者從山東省財政廳獲悉,山東省財政近期撥付2000萬元用于支援濟寧市嘉祥縣大豆良種繁育基地建設,以促進大豆制種産業發展,穩定大豆種子供應,培育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大豆優良品種。

  據介紹,濟寧市嘉祥縣大豆良種繁育基地面積18.3萬畝,帶動周邊大豆良種繁育基地35萬畝,近三年大豆良種平均畝産404斤,年大豆良種交易量達1.3億斤,佔我國長城以南大豆主産區總交易量的50%以上,良種暢銷安徽、河南、江蘇和長江中下遊流域的11個省份,覆蓋黃淮、東北、南方三大大豆主産區。

  山東省財政廳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撥付資金用于支援企業建立科研機構和隊伍,構建商業化育種體係,培育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大豆優良品種。目前,當地已培育“聖豆”“嘉豆”“華豆”等一批突破性優良品種。其中,通過山東省級以上審定的自主智慧財産權品種69個,獨家買斷品種88個,授權生産經營品種43個,獲得植物新品種權保護的品種67個。

  此外,山東將逐步把嘉祥縣打造成大豆良種科技創新與交流商貿中心,逐步形成現代種業集聚區、良種技術展示區及輻射帶動區,推動大豆良種繁育基地的建設和保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3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