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超327億元科技資源已在長三角三省一市實現共用
2019-08-07 09:08: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7日電(記者王琳琳)科技資源互通共用是推動長三角區域協同創新的重要舉措。記者從長三角科技資源共用服務平臺獲悉,截至目前,該平臺已聚集28634臺(套)大型科學儀器設施,實現共用的科技資源總價值超過327億元。

  今年4月,長三角科技資源共用服務平臺正式開通。運作一段時間以來,該平臺完成了長三角三省一市科技資源的數據介面對接,實現了長三角區域大科學裝置、儀器設備、國家級實驗室等科技創新資源的開放。

  上海市研發公共服務平臺管理中心副主任趙燕介紹,從統計數據看,長三角大型科研儀器規模增長迅速,掃描電子顯微鏡、透射電子顯微鏡、核磁共振設備等高端儀器增長尤為突出。從具體使用情況看,粗略統計,僅蘇州就有約1800家企業共用使用了上海65家科技資源服務機構的近540臺(套)大型科學儀器,服務次數5.1萬次,服務金額約4600萬元。

  記者獲悉,下一步,該平臺將著力採用市場化手段吸納更多專業化市場科技服務機構和科技中介服務機構加盟,從而進一步激發跨區域科技資源共用活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捏面人伴七夕
捏面人伴七夕
音樂培訓班扮靚兒童暑期生活
音樂培訓班扮靚兒童暑期生活
河北讚皇:核桃産業助力脫貧增收
河北讚皇:核桃産業助力脫貧增收
夏到雅江
夏到雅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4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