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百日攻堅”幫扶貧困勞動力就業
2019-08-07 10:2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8月7日電(記者王爍)記者日前從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河南省人社廳將開展“百日攻堅”行動,集中用100天的時間加大技能培訓、就地就近就業、勞務輸出、公益性崗位安置、自主創業及創業帶貧等幫扶力度,確保2019年年底前實現“穩就業”目標。

  據悉,“百日攻堅”行動旨在讓有就業能力和就業願望的貧困勞動力“應就業盡就業”,有培訓願望且符合受訓條件的貧困勞動力實現“應培訓盡培訓”。

  據了解,“百日攻堅”行動重點為盧氏、淅川、臺前等14個2019年擬退出的貧困縣,聚焦未就業、未接受過培訓的貧困勞動力。培訓過程中,重點圍繞農業産業發展開展實用技術培訓,圍繞當地企業及市場用工資訊開展就業技能培訓,圍繞貧困家庭新成長勞動力開展職業教育培訓。對已就業的貧困勞動力開展“以工代訓”,使其由“體力型”向“技能型”轉變,提高就業穩定性。同時,持續做好創業帶貧工作,通過返鄉創業、能人帶貧,為當地貧困勞動力提供更多就業崗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北京:欣賞民族音樂 感受傳統文化
北京:欣賞民族音樂 感受傳統文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46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