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五屆蘇臺青少年科技創意創新大賽在常州舉行
2019-08-07 10:2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8月7日電(記者何磊靜)第五屆蘇臺青少年科技創意創新大賽日前在江蘇常州市武進區西太湖雅集園美術館舉行,來自臺灣和江蘇的650多名師生,在“科技創無限”的主題下,同臺競技、暢敘友誼,用小創意玩轉科學大舞臺。

  據了解,倣生機器人比賽是本次科技交流活動的重頭戲。比賽剛開始,選手們就忙活開了,你鋸木板我擰螺絲,你檢查齒輪我負責鑽孔,十八般武藝齊上陣……經過三個小時的分工協作,各隊制作出造型各異的倣生機器人,這些作品在接力賽、直線前進賽、拔河賽中一決高下。

  最終,臺灣新南小學降龍伏虎隊獲得小學組冠軍,江蘇龍潭中心小學(江畔校區)龍岸一隊獲得小學組亞軍,江蘇漣水縣陳師鎮中心小學獲得小學組季軍。臺灣竹南聯隊制霸青春隊獲得中學組冠軍,江蘇伯樂中學千裏馬隊獲得中學組亞軍,江蘇丁家莊初級中學格致隊獲得中學組季軍。

  常州市武進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國成指出,今年的蘇臺青少年科技創意創新大賽,主題突出、形式多樣、特色鮮明,參賽選手們積極參與比賽、享受比賽,全方位展示蘇臺兩地青少年的良好風採,使之成為人生中難忘的一次友誼之旅、親情之旅、夢想之旅。

  據常州市臺辦介紹,來自臺灣的青少年還將在常州開啟江蘇歷史文化之旅,他們大多數都是首次踏上祖國大陸的土地,通過這次活動,他們將更加深入了解江蘇的歷史文化以及大陸的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北京:欣賞民族音樂 感受傳統文化
北京:欣賞民族音樂 感受傳統文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47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