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民意相通”少兒合唱音樂會在波黑舉行
2019-08-07 12:2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8月6日電(記者張修智)由中國無錫市少年宮合唱團帶來的“一帶一路·民意相通”少兒合唱音樂會6日晚在波黑首都薩拉熱窩青年宮舉行,在兩國民眾間搭建起一座民意相通的橋梁。

  在兩個小時的演出裏,合唱團的孩子們帶來18首中外歌曲,《敕勒川》《好花紅》《在水一方》等中國歌曲贏得觀眾熱烈掌聲,歐洲聽眾較熟悉的《You Raise Me Up》引發觀眾忘情和唱。合唱團最後加唱了前南斯拉夫著名電影《橋》的插曲《啊,朋友再見》,掀起當晚演出的高潮。

  中國駐波黑大使季平在演出前致辭時説,“一帶一路”倡議有助于促進民心相通。為此,中波兩國除了發展經貿關係外,還要加強人文交流,加強青少年之間交流更具意義。

  薩拉熱窩州州長福爾托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一個月前他剛剛到過中國,中國的發展令他震撼,希望波中兩國關係能不斷提升。

  無錫市少年宮合唱團指揮王偉澍告訴記者,合唱團最小的團員上小學五年級,演出前一天合唱團才到薩拉熱窩,雖然時差還沒有完全倒過來就登臺演唱,但孩子們的表現可以打95分。

  “孩子們的表演非常專業。我們很享受。”與母親一起來欣賞演出的斯利尼奇對合唱團的表現讚嘆不已。滿頭銀發的達裏婭正在薩拉熱窩大學孔子學院學習漢語,她用漢語告訴記者,孩子們的演出非常成功,堅定了她明年到中國去實地感受中國文化的想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4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