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部門明確進一步優化鮮活農産品運輸車輛通行服務
2019-08-07 12:0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記者魏玉坤)記者7日從交通運輸部了解到,交通運輸部等三部門日前聯合印發關于進一步優化鮮活農産品運輸“綠色通道”政策的通知,要求嚴格規范免收車輛通行費范圍,優化鮮活農産品運輸車輛通行服務。

  根據通知,整車合法裝載運輸全國統一的《鮮活農産品品種目錄》內的産品的車輛,免收車輛通行費。

  交通運輸部公路局局長吳德金表示,“整車合法裝載運輸”是指車貨總重和外廊尺寸均未超過國家規定的最大限值,且所載鮮活農産品應佔車輛核定載品質或者車廂容積的80%以上、沒有與非鮮活農産品混裝等行為。

  通知明確,鮮活農産品運輸車輛通過安裝ETC車載裝置,在高速公路出入口使用ETC專用通道,實現不停車快捷通行。鮮活農産品運輸車輛駛出高速公路出口收費站後,在指定位置申請查驗。建立全國統一的鮮活農産品運輸“綠色通道”預約服務制度和鮮活農産品運輸信用體係,對信用記錄良好的車輛,逐步降低查驗頻次。

  “取消省界收費站後,全國高速公路將統一實行分段計費、統一扣費。鮮活農産品運輸車輛如果不提前預約,將會發生先扣款、待出口查驗符合免費條件後再退費的情況。”吳德金表示,由于退費需要一定程式和時間,將會影響用戶體驗,增加鮮活農産品運輸業戶的經營成本,所以提供了預約通行服務。

  通知還要求,除法律、行政法規和國務院另有規定外,各地不得在路面環節增加針對鮮活農産品運輸車輛的檢查和驗證,影響鮮活農産品運輸車輛通行效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47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