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啟動執業藥師遠端藥學服務和電子處方試點
2019-08-07 14:09: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8月7日電(記者韓振)記者從重慶市藥監局獲悉,為紓解零售藥店執業藥師缺口大、藥品處方來源難等問題,重慶在現行法規框架下,積極推進“互聯網+藥品流通”改革,日前正式在全市藥品零售企業啟動執業藥師遠端藥學服務和電子處方試點。

  據重慶市藥監局有關負責人介紹,重慶目前有零售藥店約1.6萬家,申請注冊在零售藥店的執業藥師9400余人。該試點涵蓋了全市所有藥品零售連鎖企業,符合條件的單體藥店也可申請參加;藥品零售連鎖企業可自建資訊平臺,也可委託第三方開展遠端藥學服務;藥品零售企業可與符合國家規定的醫療機構合作,試點實行電子處方線上服務,解決處方流轉困難的問題。

  此外,該試點還明確了開展遠端藥學服務、第三方機構的條件及要求,對執業藥師隊伍配備、軟硬體設施設備、規章制度等進行了細化規定;明確了電子處方開具范圍、保存期限,實名制問診等具體要求;明確了藥品零售企業、第三方機構及監管部門的各自職責,要求企業向監管部門開放數據介面,接受實時全程監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4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