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全面實行養老機構登記備案制
2019-08-07 14:2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8月7日電 (記者何磊靜)記者7日從江蘇省民政廳獲悉,為深化養老服務領域“放管服”改革,優化養老服務營商環境,江蘇省民政廳、省市場監管局日前聯合印發通知,部署全面開展養老機構登記備案管理工作。

  通知明確,江蘇全省民政部門不再實施養老機構設立許可,各市場主體法人登記後即可開展養老服務活動。擬設立民辦公益性養老機構的,依法向所在地社會組織登記管理機關申請民辦非企業法人登記;擬設立經營性養老機構的,應當在市場監管部門辦理登記,業務(經營)范圍統一核定為“機構養老服務”;擬設立公辦公營養老機構且符合《事業單位登記管理暫行條例》規定的,可以向編制部門申請事業單位設立登記。取消許可後,舉辦者應于法人登記完成後10個工作日內,向所在地民政部門進行備案。

  通知強調,自接收養老機構備案之日起,養老機構所在地民政部門即對該機構開展日常監管,確保入住老年人合法權益不受侵害。同時,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建立民政和市場監管部門資訊共用與聯合監管機制,推進養老服務領域社會信用體係建設,實施失信聯合懲戒和養老服務黑名單制度。

  據江蘇省民政廳介紹,未來將進一步提高服務便利化水準,優化養老機構登記流程,全力推進申請登記線上“一網通辦”、線下“只進一扇門”,現場辦理“最多跑一次”,最大限度方便申請人辦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47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