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幼兒睡覺打呼嚕需警惕腺樣體肥大
2019-08-07 14:2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8月7日電(記者李松)幼兒睡覺時打呼嚕,常被誤以為是“睡得香”。但醫療專家可不這樣看,因為這有可能是腺樣體肥大的病症表現。如果長期不治療,甚至會引起孩子記憶力下降、生長發育遲緩等問題。

  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主任姚紅兵説,腺樣體也叫咽扁桃體、增殖體,是位于鼻咽部的一種淋巴組織。因炎症刺激,就可能出現腺樣體肥大,導致鼻咽腔狹窄,進而導致幼兒睡覺時打呼嚕,睡眠品質差。

  腺樣體肥大病症如果一直拖延治療,還有可能導致腦缺氧,從而引起腦發育不健全,孩子會出現記性差、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有障礙等問題。“因腺樣體肥大,孩子需長期張口呼吸,也可能使正處于發育階段的幼兒上頜骨變長、下頜下垂、鼻唇溝變淺、面部表情呆板,這也被稱為腺樣體面容。”姚紅兵告訴記者。

  專家介紹,幼兒如果被確診為腺樣體肥大,如果病情較輕,可採用藥物治療。但如果出現睡眠呼吸障礙、慢性鼻炎、生長發育不良、腺樣體面容等較重病症表現,根據情況建議實施手術治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47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