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馬友好合作紀錄片發布會及圖片展在馬達加斯加舉辦
2019-08-09 13:1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8月8日電(記者文浩)由中國駐馬達加斯加大使館舉辦的《中國與馬達加斯加友好合作成果豐碩》紀錄片發布會暨《中國發展歷程與中馬合作》圖片展8日在塔那那利佛舉行。

  中國駐馬達加斯加大使楊小茸在活動上致辭説,建交47年來,中馬兩國人民結下兄弟般深厚的情誼。中國政府通過援建基建項目、提供物資援助、派遣醫療隊員、邀請馬方人員赴華參加教育、衛生、工業等各類技術合作培訓、向當地學生提供獎學金赴華學習等為馬達加斯加發展提供支援,兩國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

  據了解,紀錄片《中國與馬達加斯加友好合作成果豐碩》由20多個專題報道組成,涵蓋兩國基礎設施建設、文化、衛生、民生、教育等領域合作,將在馬達加斯加的電視臺播放,向當地觀眾全面展現馬中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和中國發展成就,生動詮釋中國對非、對馬合作共贏理念,進一步促進兩國友好互信。

  觀看紀錄片片花後,來賓還觀看了《中國發展歷程與中馬合作》圖片展。圖片展通過展示中國近年來的發展歷程及中馬兩國在政治、經濟、衛生、文化、教育等領域全面合作取得的成果,幫助馬達加斯加民眾了解更加全面、立體、生動、真實的中國。

  馬達加斯加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長裏夏爾、中資機構代表、當地華僑華人及各界友好人士200余人參加了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856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