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中國醫療隊”——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開展義診活動
2019-08-11 10:5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8月10日電 通訊:“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中國醫療隊”——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開展義診活動

  黃世峰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中國醫療隊為我們提供的義診服務,非常感激他們所做的一切。”10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山區靠近以色列邊境的伊貝爾·薩吉村,75歲的村民阿德爾·阿卜杜拉激動地説。

  當天,中國第18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醫療分隊在當地舉行大規模義診活動。飽受腰椎損傷之痛20多年的阿德爾聞訊而來,得到中國醫生提供的中醫理療服務,並獲得免費藥品。“今天在這裏受到的關懷讓我感到非常溫馨。”他説,“非常感謝中國醫生。”

  這次義診活動,中國維和醫療分隊共派出17名醫護人員,涵蓋內科、外科、骨科、皮膚科、中醫科、耳鼻咽喉科、特診科等,並攜帶40余種藥品以及一些醫療器械和儀器。

  聽説中國醫療隊來義診,當地男女老少紛紛來到義診所在的村衛生室。65歲的村民瓦茜達·蒙齊爾患糖尿病和高血壓多年,她説:“我要感謝中國醫療隊,義診免去了我們去一些私人診所看病的麻煩,而且,通常我們也去不起私人診所。”

  由于地處偏遠,加上多年戰亂,伊貝爾·薩吉村醫療資源匱乏,村民長期面臨看病難問題。一直以來,該村是中國維和醫療隊固定的義診點之一。不少村民如今甚至不用翻譯就能配合中國醫護人員診療,而他們口中的“你好”“謝謝”就是對中國醫生最好的信任表達。

  當天中國維和醫療分隊共接診近百人次,向當地衛生機構贈送了一批藥品及器材。

  當地市政官員薩米説,這是中國醫療隊在不到一個月內進行的第二次義診活動,“中國醫療隊信守他們為該地區民眾提供盡可能好的醫療援助的承諾,我們向他們表示誠摯的謝意。”

  “義診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當地居民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加深了我們與當地居民的友誼,這是我們維和部隊開展人道援助的具體體現。”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部隊醫療分隊隊長李如振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86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