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沙出臺“限費令”求解校內課後服務收費“三點半難題”
2019-08-11 11:1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8月11日電(記者劉良恒)長沙市發改委與市教育局近日聯合出臺措施解決“三點半難題”,明確中小學校內課後服務收費標準為每期每生不超過1000元。

  長沙市規定,義務教育階段中小學生校內課後服務必須堅持學生和家長自願原則。中小學開展校內課後服務工作,要事先充分徵求家長意見,並簽訂相關協議。在課後服務時間上,義務教育階段中小學生校內課後服務時間安排在周一至周五(節假日除外)放學後。各學校校內課後服務具體時段為:小學階段原則上不少于兩個課時,初中階段按實際課時計算。

  長沙市規定,按照公益性非營利原則,有條件的地區財政應加大投入為學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校內課後服務;不具備條件的地區可根據校內課後服務性質,採取財政補貼、學校支援、適當收取費用等方式籌措經費。同時根據長沙實際實行最高限價管理——每個學生收費標準最高不超過1000元/期,各校具體收費標準由同級教育行政部門在審核課後服務工作方案時一並明確。

  長沙市還規定,優先保障殘疾兒童、留守兒童、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單親家庭子女、雙職工子女的校內課後服務需求。對建檔立卡困難家庭子女提供免費校內課後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86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