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為基層減負:省一級督查檢查考核減少86.7%
2019-08-11 11:1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8月11日電(記者徐海濤)“省委印發的政策性文件原則上不超過10頁,並從嚴掌握、能短則短;經批準直接開到縣級的會議,不再層層開會,能合並的不單獨召開,能連續召開或套開的相對集中安排……”記者從安徽省紀委監委獲悉,今年以來安徽制定切實為基層“減負松綁”的措施並開展專項整治,到目前全省省一級督查檢查考核同比減少86.7%,發文、開會數量分別下降34.9%、37.5%。

  安徽省委要求,力爭把2019年省委文件、全省性會議同比減少三分之一以上,對督查檢查考核實行計劃管理,省級層面較上年壓減70%以上。省直部門不得擅自出臺新的督查檢查考核事項,市縣對基層督查檢查考核事項要減少50%以上。創新督查檢查考核方式,省級領導班子成員帶頭採取“四不兩直”方式深入一線調研,直接傾聽群眾訴求,掌握第一手資料。

  安徽各地也結合實際出臺多種減負措施。在池州市,要求機關單位加強協作配合,推動數據互通、資源共用,減少要求基層報送的數據材料,解決“多報、急報、重復報”的問題。在巢湖市,大力開展督查檢查考核“瘦身”行動,由市督查和目標效能辦統籌多部門“一站式”實施,精簡率超過50%。

  “檢查少了,考核少了,多了時間和精力,多了責任和幹勁。”巢湖市柘皋鎮汪橋村黨總支書記楊帥説。

  此外,安徽要求不簡單把有沒有領導批示、開會發文、臺賬記錄、工作筆記等作為工作是否落實的標準,不以微信工作群、政務APP上傳工作場景截圖或錄制視頻來代替對實際工作的評價。在減量提質、減痕提效的同時,安徽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嚴查群眾反映強烈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今年以來已查處問題915個,處理1428人、處分545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86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