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灣大學生逐夢連雲港
2019-08-22 09:4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8月22日電(記者何磊靜)“相約花果山 築夢連雲港”2019臺灣大學生實習就業特訓營日前順利結營。來自臺灣的24名大學生在這個暑假不僅實際體驗了制造業、醫療以及新興産業的相關崗位,也在感知大陸發展熱潮的同時,留下了自己青春的足跡。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連雲港市臺辦主辦,按照“應其所需,人盡其才”原則,並結合臺灣大學生的專業、特長和需求等,提供了包括光鼎電子、連雲港市第一人民醫院等企事業單位的高“含金量”實習崗位。

  涂採蓉來自臺灣樹德科技大學,她與另外8名臺灣大學生在連雲港東海水晶城實習。結合單位業務和實習生專長,他們被安排在電商、講解、行銷、電子制造等不同崗位。

  “很感謝能有這麼棒的實習機會,讓我們在踏入職場前先試試‘水溫’。實習期間,我深深感受到連雲港這片熱土的經濟脈動與科創源泉,那麼多臺商前輩和青年朋友在連雲港扎根創業的經歷證明,連雲港是一個可以實現夢想的地方。”涂採蓉説,她會將這次實習經歷與臺灣的老師、同學分享,如果有機會,希望畢業後能到連雲港就業扎根。

  在這些臺灣大學生眼中,實習也是一座“連心橋”。臺灣致理科技大學大四學生郭代蓉在結營分享時動情地説:“這段日子以來,連雲港的山水風光令我傾心,來自臺辦、實習單位以及志願者的精心照顧、市民的熱情與友善,更讓我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讓我們的心貼得更近了。”

  連雲港市臺辦主任龔建華表示,祖國大陸和臺灣同胞心相係、脈相連,連雲港歡迎更多臺灣青年前來參加文化交流活動,讓兩岸青年學子成為中華文明的傳承者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推動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06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