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七國集團峰會引發示威遊行
2019-08-25 15:0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昂代8月24日電(記者任珂 陳晨)七國集團(G7)峰會24日在戒備森嚴的法國南部海濱城市比亞裏茨開幕。當天,在距離比亞裏茨約30公里的法國小鎮昂代,反對G7峰會的示威遊行也同步開始。

  當天上午,示威者從昂代出發,沿大西洋海岸公路徒步走到數公里外的一座橋附近,與來自西班牙的另一群示威者會師。

  示威者舉著各色標語和旗幟,有反對資本主義的,有呼吁保護環境和應對氣候變化的,有提倡社會公平的等等。還有示威者舉起長長的橫幅,上面寫著大大的G7和用十余種文字寫的“不”,以此表達對G7的抗議。

  “我們反對的是強權政治,G7是富人俱樂部。”示威者阿蘭卡説。另一名示威者艾扎吉爾説:“G7的領導人沒有採取足夠的行動應對氣候變化和保護生態環境,他們不過是個精英俱樂部!”

  據法國警方估計,當天有9000余人參加了在昂代的示威遊行。組織方則表示,當天示威者多達1.5萬人。有示威組織者説,他們還要到離比亞裏茨更近的巴約納繼續示威。

  另據法國媒體報道,在巴約納,警方當天與示威者發生衝突,警方還使用了催淚瓦斯和水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918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