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學生資助出“組合拳”保“應助全助”
2019-08-25 15:0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8月25日電(記者袁汝婷、白田田)新學期即將開始,湖南省教育廳聚焦“義務教育有保障”,推出學生精準資助“組合拳”,力求全覆蓋、無遺漏,為教育扶貧提供堅實保障。

  湖南省教育廳會同湖南省財政廳,根據中央政策,統一將非寄宿農村建檔立卡學生資助納入國家資助政策范圍,並對非寄宿的義務教育階段建檔立卡等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按照國家基礎標準的50%發放生活費補助,並允許具備財力的地方適當上浮補助標準。

  針對常見的“學籍地資助”和“戶籍地資助”之間的矛盾,湖南省教育廳明確,各地對省內跨縣(市、區)就學的義務教育階段建檔立卡等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統一按學籍地原則進行資助;對出省就學的義務教育階段建檔立卡等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經核實未在就學地享受資助政策的,由戶籍地政府參照國家資助標準,發放義務教育生活補助。

  據統計,2019年春季學期,湖南省義務教育階段共資助農村建檔立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約76萬人,共發放資助資金約4.1億元,義務教育精準資助為教育脫貧提供了堅實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18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