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孔子誕生地成立“尼山世界儒學中心”
2019-08-25 15:3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8月25日電(記者魏聖曜)由教育部、山東省人民政府和相關教育研究機構牽頭籌建的“尼山世界儒學中心”25日在孔子誕生地山東曲阜尼山揭牌成立,標誌著全球儒學研究實體平臺的誕生。

  據介紹,尼山世界儒學中心總部設在曲阜尼山,將在國內外建設若幹分支機構,逐步形成“一個中心、多個分中心”格局。分中心與中心將聯合攻關重大科研項目,培養高層次人才,舉辦或承辦各類學術活動。

  清華大學國學研究院院長陳來認為,曲阜是儒學的發祥地,尼山世界儒學中心設在孔子誕生地可謂是不二之選,新時代世界儒學的發展將從這裏再出發。

  與會專家認為,回答和解決眾多世界性難題,需要弘揚儒家文化的當代價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需要各路儒學大家貢獻智慧和力量。尼山世界儒學中心成立後,將深入挖掘、闡發儒家思想內涵,引領儒學研究發展方向,構築世界儒學研究高地和學術交流重鎮。

  教育部、山東省、有關高校的負責同志以及海內外儒學專家代表、孔子後裔代表等350多人出席成立大會。教育部發展規劃司司長劉昌亞還在大會上宣讀了《教育部關于支援建設尼山世界儒學中心的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18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