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馬其頓與塞浦路斯建立外交關係
2019-08-31 07:4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地拉那8月30日電(記者章亞東)斯科普裏消息:北馬其頓外交部30日發表新聞公報説,北馬其頓和塞浦路斯兩國外長當天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簽署協議,兩國建立外交關係。

  公報説,北馬其頓外長尼古拉·迪米特羅夫和塞浦路斯外長尼科斯·赫裏斯托祖利季斯當天在赫爾辛基參加歐盟和歐盟候選國外長非正式會議期間簽署這一協議,北馬其頓和塞浦路斯建立外交關係為兩國開展各層級政治對話以及深化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合作提供了機會。

  另據塞浦路斯通訊社報道,赫裏斯托祖利季斯和迪米特羅夫30日在歐盟和歐盟候選國外長非正式會議期間舉行會晤,兩人簽署了有關兩國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聲明。

  2018年6月,馬其頓與希臘兩國政府達成協議,以馬其頓更名為“北馬其頓共和國”作為希臘同意其加入歐盟和北約的條件。該協議也為北馬其頓與希臘族人口佔多數的塞浦路斯建立外交關係掃清了障礙。(參與記者:張保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4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