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昆明海關查獲走私瀕危動物制品海馬幹 案值逾億元
2019-09-03 10:4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9月3日電(記者姚兵)記者3日從昆明海關獲悉,該關近日破獲一起走私瀕危動物制品案件,現場查獲涉案海馬幹148.86公斤,案值1.23億元,抓獲7名犯罪嫌疑人,打掉2個走私團夥。

  據了解,7月初,昆明海關所屬天保海關緝私分局在偵辦一起走私普通貨物案件時,發現一條走私國家名貴中藥材重大線索。經過深入摸排,7月11日,昆明海關統一指揮組織警力迅速出擊,在昆明市某綜合批發市場的一家藥材商鋪內現場查扣涉案海馬幹148.86公斤,共計102085尾,並發現大量走私證據。

  8月25日,昆明海關出動30余名警力分別在雲南省河口縣、金平縣等地一舉抓獲蔣某某、范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打掉2個長期盤踞在河口、金平的走私團夥。

  該批海馬幹係日本海馬和刺海馬制品。昆明海關提醒,海馬屬于《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附錄Ⅱ所列瀕危物種,海馬幹屬于珍貴動物制品。除持有允許進出口證明書外,任何貿易方式或者攜帶、郵寄瀕危物種及其制品進出境的行為均屬違法,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54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