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延崇高速(河北段)棋盤梁隧道順利貫通
2019-09-06 12:1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9月6日電(記者秦婧)延慶-崇禮高速公路是連接北京城區、延慶新城與河北張家口地區的快速交通幹道。6日上午,歷時2年多、由中交二航局施工的延崇高速ZT12標段特長隧道——棋盤梁隧道順利貫通,這是河北省境內已貫通的最長隧道,其貫通標誌著延崇高速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

  據介紹,棋盤梁隧道為特長分離式隧道,全長5.89公里,是全線核心控制性工程。項目地處高寒山區,積雪期長達半年以上,最大凍土深度1.93米,冬季日平均氣溫在零下20℃以下,最低溫低至零下40℃。中交二航局相關負責人説,為確保如期完工,他們修建天然氣鍋爐房及供暖係統,建設全封閉式料倉,搭建防風雪綠色廊道,強化施工作業人員勞動保護,不斷優化資源配置,創造了零下40℃極端氣溫下連續兩個冬季隧道施工不停工的紀錄。

  延崇高速是2022年冬奧會重大交通保障項目,也是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它的修建對完善河北省高速公路網、帶動沿線旅遊經濟發展、實現冬奧會期間參賽運動員50分鐘快速轉場有著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68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