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民眾請願要求恢復死刑
2019-09-06 13:1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9月5日電(記者高原)在治安狀況日益惡化的情況下,南非民眾要求恢復死刑的呼聲不斷高漲。截至5日,已有超過30萬人在要求恢復死刑的請願書上簽字。

  今年8月,南非先後發生3起震驚全國的案件,遇害者包括被男友殺害的開普敦大學一年級女生恩維塔亞、被陌生男子殺害的南非女拳擊冠軍傑各斯和遭遇性侵後被殺害的開普敦14歲少女馬洛。據南非金山大學統計,8月份南非有至少30名女性被殺。

  本月2日,一個網站發起這一請願活動,認為現有懲戒已無法遏制犯罪,只有恢復死刑才能對犯罪分子産生威懾作用。短短幾天裏,簽字人數就已超過30萬。

  本月4日和5日,開普敦等地連續爆發大規模示威遊行,抗議政府打擊犯罪不力。5日晚,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向全國發表講話稱,針對女性的犯罪已經成為“一場非常嚴重的國家危機”。拉馬福薩表示,政府將採取一係列更嚴厲的措施,其中包括修改防止家暴和性犯罪的相關法律,進一步細化保護婦女權益的各種舉措;取消對涉嫌強姦和謀殺的罪犯實施保釋等。

  南非種族隔離制度1994年結束後,南非憲法法院1995年6月廢除死刑。1997年12月,南非國會通過刑法修正案,修改了所有規定死刑的法律,從實體法方面徹底廢除了所有犯罪的死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68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