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專項行動整治虛假保健食品“坑老”亂象
2019-09-06 16:36: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9月6日電(記者魏飚)記者從山西省市場監管局獲悉,今年5月至8月,山西省市場監管局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嚴厲打擊以坑害老年人為重點的保健食品市場亂象。截至8月底,山西省市場監管係統立案201起,辦結178起,罰沒款達120.77萬元。

  據了解,山西各地市場監管部門在專項整治行動中,抽調專業骨幹組成專項檢查組,認真摸排,停播了一批內容不合法的廣告,查處了多起虛假保健食品坑害老年群體的案件。比如,太原市場監管部門認真審查保健食品廣告內容及有關證明文件,停播內容不合法的廣告,共查處案件46件,罰沒款36.45萬元。陽泉市場監管部門對陽泉市城區天行健保健食品經營部通過捏造事實、以次充好、誇大産品功效等情況在電視臺公開曝光。

  山西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針對老年人的保健食品虛假宣傳主要集中在酒店、商場、居民區、城鄉接合部,往往以專家授課、免費診療、産品推薦、贈送禮品等方式,虛構事實、隱瞞真相、虛構功效、誇大宣傳。為此,呼吁消費者要提高對保健食品虛假宣傳的防范意識和辨別能力,同時,山西省市場監管局還將針對性採取監管措施,進一步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充分利用基層監管站所強化常態化監管,落實案件查辦責任,發現一起,打擊一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96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