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創新創業大賽吸引諸多以色列高科技企業
2019-09-06 16:5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9月6日電(記者陳文仙)“創響中國”安徽省創新創業大賽5日晚在以色列中部城市特拉維夫舉行以色列賽區復賽。來自醫療領域的3家以色列高科技初創企業從12家復賽企業中勝出,並將于今年11月前往合肥市參加全球總決賽,爭奪冠軍。

  這3家公司分別是,致力于研發超聲成像設備及自動分析係統的On-sight公司、研發植入式心臟微電腦的Vectorious公司,以及開發傷口護理産品的RedDress公司。

  On-sight公司聯合創始人伊泰·凱茹雷爾對新華社記者表示,他們研發的超聲成像設備及自動分析係統集多項功能于一體,方便了未經專業超聲設備培訓的醫療工作者操作。中國醫療健康市場潛力巨大,此次大賽為該公司提供了一次與中國合作的契機。

  Vectorious公司研發的植入式心臟微電腦可以精確測量患者心臟的生理參數,幫助醫生管理相關病症,産品已于今年年初在英國、德國、意大利和以色列展開臨床試驗。公司首席執行官奧倫·戈爾德施泰因説,中國醫療健康市場需求大,而且在高端制造方面優勢突出,相信公司將會在中國建立合資企業。

  據承辦這一大賽海外賽區的中國巴特恩公司合夥人李淩君介紹,相比以往,參加本次復賽的以色列高科技企業更趨成熟,更趨于以技術驅動型、原始創新型為主,更加了解如何以自己的技術滿足中國市場的需求,大部分企業甚至已在中國開展業務。

  這一大賽由安徽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科學技術協會和安徽省投資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主辦,此前已舉辦過兩屆海外大賽。本屆報名參賽的以色列初創企業有110家,來自醫療大健康、智能制造、人工智慧、大數據等領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96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