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宣布將恢復國際學生畢業工作簽證
2019-09-11 21:2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11日電(記者張代蕾)英國政府11日宣布新的移民政策,將恢復已取消7年的國際學生畢業工作簽證,允許高校留學生畢業後留英生活工作兩年。

  根據英國內政部網站當天發布的聲明,新政策適用于明年開始在英國就讀本科及以上課程的國際學生,且學生必須取得英國正規大學或高等教育機構的學位。

  這一新政策不對留學生人數、所學專業、工作種類設限。

  英國首相約翰遜説,此舉旨在為英國吸引來自世界各地“最聰明、最優秀的人才”,鼓勵他們在英國就業,從而提升英國未來在科學技術研究及國際合作方面的競爭力。

  英國政府統計數據顯示,英國高校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專業的研究生中,約半數是國際學生。

  英國高校聯合會首席執行官賈維斯説:“國際學生為英國帶來了顯著而積極的社會效應……長期以來,因為留學生畢業後缺少在英國的就業機會,英國在招收國際學生方面處于競爭劣勢。”

  英國是目前全球僅次于美國的留學目的地,去年有45萬人赴英留學。英國政府計劃在2030年前實現留學生人數增加30%。

  2012年,時任英國內政大臣特雷莎·梅收緊移民政策,取消英國曾實行多年的國際學生畢業工作簽證,大幅壓縮留學生畢業後留英期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88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