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語文名家聚長沙 為近千名教師指導古詩詞教學
2019-09-19 15:4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9月19日電(記者袁汝婷)19日,來自全國20多個省市的近千名語文教師和詩詞愛好者齊聚湖南長沙,參加第二屆中國詩詞教學大會。會上,十余位語文教育專家和詩歌名家將就中小學課堂的古詩詞教學進行示范指導。

  今年秋季新學期起,全國中小學統一使用語文新教材,其中詩詞篇幅大增,是語文教學的核心內容之一。在為期三天的中國詩詞教學大會上,全國勞動模范、特級教師王崧舟和全國中語會學術委員會副主任余映潮等十余位專家名師,將重點展開古詩詞教學、主題報告、課題研究、互動論壇、對話座談等13場專題教學探討活動。

  “詩詞,是每一位炎黃子孫生命中最溫暖的鄉愁。”參會的湖南省詩歌學會會長梁爾源認為,中國人的啟蒙教育是從學詩開始的,大力倡導古詩詞教學,對少年兒童的成長有著不可替代的積極意義。

  據悉,本次大會由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未來教育研究專委會聯合中國教育報刊社人民教育家研究院主辦、長沙諾貝爾搖籃教育集團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015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