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70年70部優秀政法題材影視作品公布
2019-09-20 19:2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記者王茜)我們之所以看不見黑暗,是因為有人正竭盡全力,把黑暗擋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在20日舉行的“70年70部優秀政法題材影視作品”推薦結果公布暨電影《平安中國之守護者》推介會上,主持人的一句話道出了現場人們的心聲。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政法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謳歌政法英雄,凝聚奮進力量,中央政法委邀請中宣部電影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電視劇司、中國電影家協會、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中央政法各單位有關專家,從中央政法各單位最初推薦的新中國成立以來拍攝的209部作品中,推薦出70部優秀政法題材影視作品。

  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雷東生認為,這些作品成功塑造了一個個可敬可親的政法英雄形象,生動展示了政法機關打擊犯罪、保護人民、維護正義的初心使命,熱情謳歌了政法幹警不辭辛勞、不畏艱險、不怕犧牲的英雄本色,以其鮮明的時代特色,散發出歷久彌新的藝術魅力,感動了無數觀眾,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

  雷東生強調,政法事業發展離不開文化熏陶和藝術滋養,影視藝術繁榮也需要火熱深沉的政法現實沃土。各相關單位要繼續以政法實踐結合百姓視角,以政法要素匹配藝術元素,創造更多政治性、藝術性、法治性相統一的優秀政法題材影視作品,講好中國政法故事,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70年70部優秀政法題材影視作品公布-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50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