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七屆中國慈展會在深圳開幕 791家機構參展
2019-09-20 19:3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9月20日電(記者王豐、李曉玲)第七屆中國公益慈善項目交流展示會(以下簡稱慈展會),20日在深圳開幕,共吸引791家機構參展。

  為期3天的本屆慈展會以“聚焦脫貧攻堅,共創美好生活”為主題,設“脫貧攻堅主題展館”“消費扶貧展館”“公益體驗館”3個展館。

  “脫貧攻堅主題展館”重點呈現深度貧困地區在脫貧攻堅中有關項目、資金、人才、資訊、技術等方面的需求,展示我國社會扶貧領域的多元力量和多樣成果,以及慈善新技術和科技公益産品等在扶貧領域的應用。

  本屆慈展會加大了消費扶貧的推廣力度。“消費扶貧展館”共有7個展團255家扶貧單位展示917種來自貧困地區的特色農副産品、傳統文化衍生制品等扶貧産品,比上屆增長近2倍。慈展會編制了《消費扶貧産品手冊》,通過産品展銷、現場體驗、路演推介、引入電商平臺等方式,宣傳推廣消費扶貧産品。

  “公益體驗館”重點展示社會服務、科技慈善、生態慈善、金融慈善等領域創新發展的項目、服務和産品,並專設“粵港澳大灣區社會創新展區”,展示粵、港、澳三地在社會服務、公益慈善、社會治理等方面的優秀項目與創新案例,促進粵、港、澳三地在慈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民政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我國脫貧攻堅已經進入“攻城拔寨”的衝刺階段,更加需要慈善力量的廣泛參與。

  中國慈展會2012年在深圳首次舉辦以來,至今已舉辦了六屆。本屆是連續第三屆聚焦脫貧攻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02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