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蘇臺青年博士論壇”在南京舉辦
2019-09-22 19:2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9月22日電(記者陸華東)22日,首屆“蘇臺青年博士論壇”在南京資訊工程大學舉辦,近200名來自兩岸科研院所的青年學者圍繞“人工智慧與可持續發展”展開研討,為兩岸學者在人工智慧領域的探索和交流搭建了重要平臺。

  江蘇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徐子敏在致辭中表示,蘇臺兩地教育合作密切,師生互訪頻繁,在基礎教育和職業教育領域均取得了較大成績。希望本屆“蘇臺青年博士論壇”能成為學術交流與科技創新、傳承文化和增進友誼的重要平臺,辦出品牌。

  “AI對生活各領域影響越來越大,大學也應該思考如何應對AI時代的來臨。各路專家學者相聚金陵論AI,必能驚動‘武林’,為論壇增光添彩。”據臺灣中華大學副校長鄭藏勝介紹,中華大學已經建立了AI體驗中心,正不斷將相關課程融入AI元素,讓AI成為學校的DNA。希望兩岸在高等教育、人工智慧、産學研等領域開展更多合作。

  論壇期間,中國工程院院士柴天佑、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武慶明分別作主旨報告。在人工智慧與智慧氣象、機器人與大數據兩個專題分會場上,與會代表圍繞工業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演化計算、語義理解、智慧教育、智慧氣象、無人駕駛、智慧醫療、機器人、區塊鏈等熱點話題,對人工智慧前沿領域進行深度剖析與研討。

  南京資訊工程大學人工智慧學院在論壇期間正式揭牌成立。論壇後,與會代表還將赴南京多地實地參訪。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25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