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000名粵港澳青年在廣州唱響“我和我的祖國”
2019-09-22 19:4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9月22日電(胡林果 徐弘毅 劉珊)“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22日,3000名粵港澳青年代表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西廣場唱響了對祖國的熱愛。

  據了解,這是由廣東省青年聯合會、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辦的“我和我的祖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節交流活動的主場活動。該交流活動于21日至22日在廣州、佛山、江門三地舉行。

  22日上午10時50分,來自暨南大學國旗護衛隊的18名隊員英姿颯爽,護衛著鮮艷的五星紅旗,從會場右側齊步走向升旗臺。伴隨著國歌奏響,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全場嘉賓、青年高聲唱國歌。

  莊嚴的升旗儀式拉開了活動序幕,一首《我和我的祖國》將活動引向高潮。3000名粵港澳青年在廣場中央組成了“祖國好”三個大字矩陣,在歌聲中,一面巨型五星紅旗緩緩覆蓋在人群上,穩穩地滑過方陣,青年們用一雙雙手支撐、托舉並傳遞著五星紅旗。

  在當天的活動現場,六名粵港澳優秀青年代表宣讀了倡議書。他們共同號召青年胸懷祖國,投身大灣區建設,真誠交心交友,維護和平安定,為共同建設美好家園而努力奮鬥。三地青年在活動上發出倡議:“讓我們共同攜手,與灣區同發展,與祖國共奮進!”

  在主場活動前,港澳青年經港珠澳大橋到珠海,並在佛山、江門等地參觀交流,與當地青年代表共同領略嶺南文化,感受大灣區經濟發展新面貌。在佛山西樵國藝影視城裏,青年們在古城墻、上海街和廣州街留下足跡;在江門,青年們參觀了世界文化遺産開平碉樓與村落,一同欣賞了粵劇、舞獅等傳統文化表演。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説,希望港澳青年們通過深入粵港澳大灣區體驗內地多元文化,感受強大經濟活力,以此開闊自身視野、了解國家發展。

  為幫助港澳青年解決在大灣區求學、交友、創業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廣東省青年聯合會正探索港澳青年服務體係、大灣區青年卡等便利港澳青年來粵發展的多項舉措,幫助青年解決剛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25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