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中國無意玩“權力的遊戲”
2019-09-25 12:5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紐約9月24日電(記者潘麗君 王文)當地時間9月2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美國全國商會和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聯合舉辦的晚餐會並發表主旨演講。

  王毅表示,美國現在有人炒作所謂“國際權力轉移”的問題,擔心中國要挑戰、取代美國在世界上的地位,這既是對中國的戰略誤判,也是對自身缺乏自信。中國仍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我們的每人平均國民收入、人類發展指數以及科技教育水準與美國還有很大差距,而且中國傳統文化講究內斂謙和,倡導厚往薄來,從來沒有稱王稱霸的基因,也無意在國際舞臺上玩什麼“權力的遊戲”。當然,今天的世界正面臨越來越多的全球性挑戰,沒有哪個國家能夠獨善其身,也沒有哪個國家能夠包打天下,共同承擔國際責任是一個必然趨勢。每個國家尤其是大國都可以在其中發揮各自的優勢,扮演力所能及的角色。中國願意承擔自己應盡的那份責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王毅:中國無意玩“權力的遊戲”-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038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