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孔子學院日暨拉脫維亞大學100周年慶典”活動在裏加舉行
2019-09-29 14:0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加9月28日電(記者李德萍)“孔子學院日暨拉脫維亞大學100周年慶典”活動28日在拉脫維亞首都裏加舉行,師生代表、對華友好人士、媒體代表等近300人出席。

  中國駐拉脫維亞大使梁建全發表致辭説,拉脫維亞大學孔子學院迄今已培養5000多名學生,為加強兩國文化交流、增進中拉各領域務實合作提供了重要支撐。相信隨著中拉關係和各領域務實合作推進,拉脫維亞大學和拉大孔子學院將為促進中拉人文交流與合作發揮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貢獻。

  拉脫維亞大學副校長伊娜·德魯維耶特説,孔子學院是拉大人文學科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拉大孔子學院越辦越好。

  活動中,裏加34中合唱團演唱了《小小世界》《愛與關懷》兩首中文歌曲,贏得了嘉賓的掌聲和喝彩。隨後,學生們興致勃勃地參與了文化環節中的運動、手工、書畫、漢服體驗等活動。

  據介紹,拉脫維亞大學是拉脫維亞唯一開設漢語專業的大學,也是拉脫維亞唯一開設孔子學院的大學。拉大孔子學院2011年成立,下設的孔子課堂和漢語教學點有20多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05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