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國慶假期接待遊客近7000萬人次 文旅融合效益初顯
2019-10-08 22:0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0月8日電(記者吳書光、陳灝)記者8日從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了解到,2019年國慶假期,山東省各市共接待遊客6995.6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579.5億元,同比均有較大幅度增長。

  山東省文旅廳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國慶假期,山東省各地紛紛推出豐富多彩的國慶70周年主題活動,僅省級層面就整合推出了好客山東紅色遊、山東紅色海濱遊、冀魯豫邊區紅色遊、蘇魯紅色遊等33條紅色旅遊精品線路。紅色教育與旅遊有機融合,弘揚主旋律同時又營造了莊重喜慶、祥和熱烈的節日氣氛。

  同時,“文化遊”成為文旅融合的新亮點。作為文化和旅遊融合後的首個國慶小長假,山東各地積極推進“非遺”進景區、演藝進景區、民俗文化活動進景區,休閒旅遊的文化味越來越濃,帶著孩子感受文化之美成為假期旅遊的新時尚。山東博物館假日期間累計接待遊客達十萬余人;孔府後花園每天6場山東梆子經典劇目演出,40余個演藝曲目讓遊客耳目一新。

  國慶假期,山東文化和旅遊安全和市場秩序基本穩定。節日期間,山東省共出動文化旅遊執法人員5300余人次,檢查文化經營場所1879處、景區124個、旅行社24家、酒店住宿企業104家,所發現問題及安全隱患均第一時間做出了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08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