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義烏小商品博覽會:從展示産品到展示標準
2019-10-22 10:5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22日電(記者屈淩燕)被稱為“世界超市”的義烏21日-25日迎來了第25屆中國義烏國際小商品(標準)博覽會。作為全國首個以標準為主題的國際性展會,1600余個參展商在數萬專業採購商面前亮出了産品的執行標準和技術指標,體現出“中國制造”對標準的重視度越來越高。

  記者在現場看到,本屆義博會“標準”特質鮮明,統一設計了“亮標”標識,方便採購商直觀了解參展企業的産品執行標準和相應技術指標,以標準作為評判參展産品品質的依據。“亮標”行業展區從去年6個行業拓展到今年的9個行業,覆蓋義博會所有行業,亮標率也由去年的20%增加到了今年的40%以上。

  記者在杯壺專業制造商浙江飛劍工貿有限公司展位看到,經過高溫工藝處理的鈦杯呈現出璀璨的自然光澤,並具有鈦“輕、韌、硬”和抑菌保鮮的特質。公司經營部部長莊緒洋介紹,公司曾經為國際知名品牌Hydro Flask、星巴克等企業做代工,如今成為“品字標”浙江制造認證企業後,又通過自有品牌將産品打入了歐美高端市場。

  “主動亮標有助于倒逼參展商提高標準,推動展會産品的提檔升級,同時也有助于改變對日用小商品‘技術含量低’的傳統看法。”義烏市副市長葛巧棣介紹,本屆義博會新增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為主辦單位,新增國際電工委員會(IEC)作為支援單位。

  據悉,義博會期間,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還在義烏發布了電子商務、鞋服、汽車和眼鏡等64個國家標準,不僅涵蓋多個消費品領域的國家標準,也涉及工業制造、環境保護、社會服務、電子資訊、家居服務、農業安全等領域。

  義博會創辦于1995年,是商務部主辦的三大出口商品展之一,經過24年的發展,已成為浙江乃至全國外貿出口的重要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新疆且末縣第十屆紅棗豐收節開幕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江蘇徐州: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河北涉縣:紅葉染太行 金秋美如畫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35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