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檢察機關依法對貴州省地震局原局長王尚彥提起公訴
2019-10-22 11:0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貴陽10月22日電(記者汪軍、肖艷)記者從貴州省人民檢察院獲悉,貴州省地震局原黨組書記、局長王尚彥涉嫌貪污罪、挪用公款罪一案,近日經貴州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貴陽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向貴陽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王尚彥享有的訴訟權利,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貴陽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被告人王尚彥利用職務便利,非法侵吞單位公款,數額巨大;挪用公款歸個人使用,數額較大、超過三個月未還,依法應當以貪污罪、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今年1月,王尚彥涉嫌嚴重違法,接受貴州省監委監察調查。此後,依據有關規定,決定給予王尚彥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貴州檢察機關依法對貴州省地震局原局長王尚彥提起公訴-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35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