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烏鎮落下帷幕
2019-10-22 15:5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10月22日電(記者余俊傑、朱涵)為期3天的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22日在浙江烏鎮落下帷幕。

  大會期間,來自全球83個國家和地區的約1500名嘉賓齊聚烏鎮,圍繞“智能互聯 開放合作——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主題,縱論網絡空間發展大勢,展示信息技術創新成果,共商網絡空間開放合作途徑。

  大會閉幕新聞發布會上,國家網信辦副主任劉烈宏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向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致賀信,展現了中國與世界各國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真誠願望,贏得了與會嘉賓的熱烈反響和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同。

  劉烈宏説,大會期間發布的《網絡主權:理論與實踐》《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19》《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9》和《烏鎮展望2019》等成果廣受關注,為全球互聯網發展提供了新的思想借鑒和智力支撐。

  據浙江省副省長高興夫介紹,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之光”博覽會于10月18日至22日成功舉辦,來自五大洲38個國家和地區的601家企業參展,其中有107家境外企業和機構,比上屆增長三成。人工智慧、5G、工業互聯網、網絡安全、物聯網等領域的新技術、新産品及新應用競相登臺亮相,15項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在本屆大會上成功發布,形成示范引領效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烏鎮落下帷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37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