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辛識平:西方的“雙重標準”只會害人害己
2019-10-22 19:3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 題:西方的“雙重標準”只會害人害己

  辛識平

  最近,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發生騷亂,英國倫敦也出現示威者阻塞道路、圍堵重要公共設施等情況。此前力挺香港暴力違法活動的一些英美政客和媒體,此刻來了一次集體“變臉”——或是保持低調乃至沉默,或是譴責暴力、呼吁政府執法。

  從這樣的鮮明對比中,西方一些政客的“神邏輯”暴露無遺。西方城市發生騷亂,就是挑戰社會秩序的違法事件;而當中國香港發生暴力違法活動,就會被別有用心地描繪成“美麗的風景線”。在執法問題上,西方國家警察對待示威活動毫不手軟、手段強硬;而到了中國香港,正當而文明的警方執法卻被抹黑為“暴力鎮壓”。這種赤裸裸的“雙重標準”,何其諷刺!

  有一種霸道叫“雙重標準”。長期以來,一些西方國家總是抱著一種高高在上的視角,以“雙重標準”來評判其他國家的人或事,儼然一副“只有我説得”的強權作派。在香港問題上是這樣,在民主、人權等問題上也同樣如此。西方“雙重標準”的善變之中,其實貫穿著從未改變的信條:判斷是非曲直,符合自身利益的就是正確的,否則就是錯誤的。

  在香港問題上,西方一些政客極盡表演之能事,打著“民主”“人權”等幌子,竭力慫恿和策動暴力違法活動,幹的是禍港亂港的勾當,傷害的是700萬香港市民的利益和福祉。在事實面前,人們越來越看清西方干涉香港事務的偽善和用心。

  有句外國諺語説得好:“吹滅別人的燈,會燒掉自己的胡子。”對待暴力違法活動,實行“雙重標準”,到頭來只會害人害己,付出沉重的代價。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辛識平:西方的“雙重標準”只會害人害己-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138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