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聚焦全球海洋科技創新 2019海洋學術(國際)雙年會在三亞舉行
2019-10-26 18:0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三亞10月26日電(記者周正平)“以科技創新助推藍色經濟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的2019海洋學術(國際)雙年會,26日在熱帶濱海旅遊城市海南省三亞開幕,並舉行了隆重的中國海洋科學技術獎頒獎典禮。

  來自美國、英國、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亞、韓國、俄羅斯、法國等海洋科技和海洋經濟主要國家的院士、專家和企業家代表,將在3天的會議期間,與中國同行廣泛交流世界海洋科技創新的最新進展,並就海洋新科技在海洋油氣産業、全球海洋觀測、海上風能與波浪能開發、船舶海事、海岸帶及自然資源保護與開發、珊瑚礁保護與修復等重大領域的應用展開討論。

  在26日上午舉行的中國海洋科學技術獎頒獎典禮上,“中國南海海綿資源庫構建與活性物質研究”等10個項目獲頒2018年海洋科學技術獎一等獎;“海洋褐藻高值化關鍵技術及創新藥物的研究”等28個項目獲得二等獎。

  中國海洋學會成立于1979年,主要開展海洋科技學術交流、研究和考察等工作,學會每兩年召開一次學術年會。海洋科學技術獎由中國海洋學會、中國太平洋學會、中國海洋湖沼學會聯合評選,迄今已連續舉辦6屆,整體展現了我國海洋科研和成果應用轉化的前沿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56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