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維和官兵走進黎以邊境村莊義診
2019-10-26 19:3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貝魯特10月26日電(黃世峰)受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東區軍民協調處委託,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25日首次走進黎巴嫩南部邊境克拉雅村開展義診活動,為當地民眾送醫送藥。

  克拉雅村緊鄰黎巴嫩與以色列之間的邊境隔離墻,是多年戰亂的最前線,醫療條件薄弱,民眾長期面臨看病難問題。中國維和醫療分隊16名醫護人員將村裏一所學校設為臨時醫療點,設置了內科、外科、皮膚科、耳鼻喉科等8個科室。當天活動接診約150人次,發放藥品60余種。

  村民馬薩馬提耶説:“我們非常感謝你們能來,聯黎部隊尤其是中國醫護人員給了我們很多幫助,今天的‘義診日’活動很棒。”

  義診結束後,聯黎部隊東區軍民協調處負責人巴爾杜伊諾少校評價道:“中國醫生非常棒,他們給黎巴嫩民眾帶來了出色的醫療服務。”

  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由30名官兵組成,主要負責聯黎部隊東區人員的醫療衛勤保障,同時向當地民眾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主義醫療援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中國維和官兵走進黎以邊境村莊義診-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56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