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26屆中國楊淩農高會簽約投資及交易總額達1007億元
2019-10-26 20:0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0月26日電(記者李浩、姚友明)在中國“農科城”陜西楊淩舉辦的第26屆中國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26日下午落幕。為期5天的展會,集中展示了551項最新農業科技成果和717項專利資訊,接待客商超過166萬人次,項目簽約投資和交易額達1007億元。

  以“新農業、新農村、新農民”為主題的本屆農高會,在短短5天內先後舉辦了主旨活動、展覽展示、項目招商與技術交易等6個板塊共83項具體活動,並成功舉辦上合組織國家農業展、全國農業科技創新成就展、國際種業展、鄉村振興暨脫貧攻堅展等40多個專題展。

  本屆農高會在科技交流、産業合作、資訊共用和農産品貿易等多個領域取得豐碩成果,共吸引了58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參展參會,2000多家企業參展,超過166萬人次進場觀展,項目簽約投資和交易額達1007億元。同時,2019中國旱區農業技術發展報告、2019中國農業産業投資報告等551項最新農業科技成果、717項專利資訊在會期發布。

  圍繞現代農業合作交流,本屆農高會舉辦了2019上海合作組織現代農業發展圓桌會議,與會各方在友好氛圍中圍繞“弘揚‘上海精神’、加強現代農業合作”的主題發言,探討各國共同推動現代農業領域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徑,推進上合組織國家間農業領域合作向縱深發展。

  22日楊淩農高會開幕當天,楊淩現代農業實訓基地作為上合組織國家現代農業實訓基地也正式啟用。農高會期間,楊淩示范區分別與烏茲別克斯坦、寮國、吉爾吉斯斯坦、斯裏蘭卡、塔吉克、柬埔寨6個國家相關機構簽訂了現代農業技術交流試驗示范合作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56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