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范圍沙塵過境河南 多個城市出現重度污染
2019-10-29 10:2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0月29日電(記者 雙瑞)由于大范圍沙塵過境,河南多個城市在28日出現空氣重度污染。當天早上,河南北部、中部等地的可吸入顆粒物(PM10)濃度監測曲線開始急速上揚,中午時分達到高峰。

  河南省環境監測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在短時間內,可吸入顆粒物濃度從每立方米一百微克急速升至每立方米四五百微克,這顯然是一個沙塵傳輸的過程。

  據了解,10月27日下午起,一股沙塵先後經過內蒙古中部、陜西北部、山西大部,隨後影響華北平原。沙塵過境使局地PM10濃度短時快速上升,同時對其他污染物具有清除作用。

  今年9月底以來,我國北方地區氣溫較常年同期偏高,沙源區地表尚未封凍,土質疏松,在西北方向較強的冷空氣作用下,沙源區的沙塵向下風向地區傳輸,因而出現沙塵天氣。

  據河南省環境監測中心最新預報結果,未來兩天河南空氣品質仍然會受沙塵天氣影響。10月29日,受浮塵滯留沉降及回流影響,全省白天時段仍持續PM10輕度至中度污染。沙塵天氣時,空氣中顆粒物濃度高,公眾應減少戶外活動,外出時最好佩戴口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65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