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省電子無償獻血證正式上線發布
2019-10-29 15:2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29日電(記者黃筱)浙江省電子無償獻血證28日正式上線發布,獻血者成功獻血後不僅能領取紙質無償獻血證,還可通過電子無償獻血證,便捷使用各項獻血服務功能和享受相關權益。

  獻血者成功獻血後,都會收到一條專屬關愛短信,打開短信中的連結即可查看對應的電子無償獻血證。浙江省血液中心主任胡偉介紹,電子無償獻血證梳理整合了十多項獻血服務功能,例如一鍵查詢獻血記錄、血液結果及去向查詢、一鍵獻血導航、網上填表、了解和學習血液知識等諸多實用性服務功能。

  目前,浙江省依托浙江血液雲平臺,與支付寶、微信、“浙裏辦”三大平臺的數據實現互聯互通,三個平臺均可領取電子無償獻血證。用戶可通過微信、支付寶兩大平臺查詢用血權益、減免記錄,線上辦理用血減免。

  此外,獻血者能一鍵將獻血量轉化為支付寶平臺的“3小時公益”的公益時、轉化為“志願匯”平臺的公益積分,累加公益時、公益積分可享受更多公益福利;浙江省內獻血4000毫升及以上,符合“三免”(免乘坐公交地鐵費、免公園門票、免醫院門診診查費)榮譽證辦理條件的獻血者,只需動動手指進入“榮譽證辦理”模組,即可線上申請辦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67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