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擴大直接採認臺灣地區職業技能資格范圍
2019-10-29 19:4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福州10月29日電(記者吳劍鋒)記者從福建省人社廳獲悉,該省擴大直接採認臺灣地區職業技能資格范圍。今後,持有眼鏡鏡片制作、車床等20個工種職業技能資格的臺灣居民,可免理論知識考試、技能考核和綜合評審,由福建省人社部門直接採認相應職業資格,核發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29日,在福建平潭舉行的“福建省直接採認臺灣地區職業技能資格先行先試活動”上,首批獲直接採認職業技能資格的70名臺灣居民收到來自大陸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據介紹,臺灣居民還可按屬地管理原則,在福建各級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辦理就業、求職登記,同時持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證件向公共就業服務機構提出職業培訓補貼申請等。

  福建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2018年9月,福建率先開展中式烹調師、西式烹調師、美容師、美髮師、汽車維修工5個職業直接採認臺灣地區職業技能資格試點工作。此次調整將原有5個職業增加到20個,同時免除了相關考試,將進一步方便臺灣居民在閩就業創業。

  近年來,福建省充分發揮對臺優勢,在閩臺職業培訓和職業技能資格方面開展先行先試,推進兩岸交流合作。自2005年率先開展臺灣地區居民職業技能鑒定工作以來,共有4393名臺灣同胞在福建取得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心理咨詢師、理財規劃師等26個職業(工種)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福建擴大直接採認臺灣地區職業技能資格范圍-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68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