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讓茶融入“一帶一路” 1200余人參加國際茶産業發展論壇
2019-10-29 19:4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29日電(記者梁建強)來自28個國家和地區的政界人士、知名專家學者、採購商和參展商共1200余人,29日共聚湖北赤壁,參加2019“一帶一路”國際茶産業發展論壇暨第五屆中國茶業大會。

  此次論壇暨大會以“讓茶融入‘一帶一路’,讓世界愛上中國茶”為主題,將先後舉辦“一帶一路”茶産品展覽交易會 、青磚茶品茗會、標準聯通“一帶一路”赤壁青磚茶高峰論壇、全球風味茶發展趨勢論壇、國際抹茶發展論壇等20多場豐富多彩的涉茶相關活動。

  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湖北省鹹寧市政府、湖北省農業農村廳、湖北省委外事辦、湖北省商務廳以及國際茶産業合作聯盟聯合主辦了此次活動。活動的舉辦地赤壁羊樓洞古鎮,是中俄萬裏茶道源頭,曾被國際茶葉委員會授予“世界茶業第一古鎮”稱號。目前,當地正聯手卓爾集團打造集文化溯源、自然科普、養生度假及商貿休閒等功能于一體的特色古鎮。

  湖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在開幕式上介紹説,湖北是中國産茶大省,2018年茶葉種植面積、茶産量均居全國第三,綜合産值超過500億元。特別是鹹寧市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態和産業基礎,壯大茶經濟、豐富茶文化、推進茶旅遊,已成為我國青磚茶規模最大的産區。

  在2019“一帶一路”國際茶産業發展論壇上,來自國內外的專家學者還圍繞中俄萬裏茶道源頭與青磚茶的發展、“一帶一路”上的茶葉消費、推進茶産業高品質發展等話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6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