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貿發會議報告顯示中國仍是全球第二大外資流入國
2019-10-29 20:2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10月29日電(記者淩馨 陳俊俠)總部位于日內瓦的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貿發會議)日前發布報告顯示,2019年上半年中國吸引外資730億美元,繼續成為全球第二大外資流入國。

  貿發會議28日發布的最新一期《全球投資趨勢監測報告》顯示,2019年上半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FDI)達6400億美元,較2018年上半年處于非正常低位的全球FDI增長24%。

  具體來看,由于美國稅改政策對外國直接投資的負面影響逐步消退,發達經濟體今年上半年外資流入比去年同期翻番,達2690億美元;同時,發展中經濟體外資流入保持相對穩定,達3420億美元,佔全球FDI總額超過一半。

  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國吸引外資總量較去年同期增長4%,繼續成為全球第二大外資流入國和外資流入最多的發展中經濟體。美國仍是全球吸引外資最多的國家,吸引外資1430億美元。

  報告預測,今年全年全球FDI預計將增長5%至10%。發達經濟體外資流入將持續出現恢復性增長,發展中經濟體吸引外資水準也將基本保持穩定。但貿發會議警告,全球經濟增速放緩、貿易摩擦等因素導致外資流動面臨的風險日益增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聯合國貿發會議報告顯示中國仍是全球第二大外資流入國-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168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