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汽福田向埃及交付首批電動公交車
2019-10-30 09:3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埃及薩拉姆城10月29日電(記者李碧念)北汽福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北汽福田)29日在埃及首都開羅東北部的薩拉姆城舉行儀式,向埃及正式交付首批兩輛電動公交車,未來還有48輛將于11月中旬交付。這是截至目前埃及電動汽車第一大單。

  北京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以及埃及軍工生産部、交通部、電力與可再生能源部等多位埃及政府部門負責人和社會各界人士出席交付儀式。

  李偉在致辭中説,目前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車市場,並且中國新能源汽車産業和技術已在世界佔據一席之地。埃及是能源與汽車消費大國,在開羅、亞歷山大等城市集中推廣純電動客車是改善空氣品質、降低化石能源依賴的合理措施。北京市政府將繼續支援企業參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基礎設施與民生改善工作。

  埃及軍工生産部長穆罕默德·賽義德·阿薩爾在致辭中説,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埃及軍工生産部與中國政府和公司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未來,埃及將繼續加強與中國合作,加快實現電動汽車生産本地化,推動埃及本土電動汽車産業發展。

  北汽福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馬仁濤説:“目前埃及政府正在積極推動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計劃推出所有新能源發展政策。我們對此很感興趣,願意參與其中。希望把埃及打造成我們在西亞和北非的核心市場,在滿足埃及市場需求的同時,輻射周邊市場。”

  據介紹,本次交付的車型為北汽福田12米純電動公交車,具有高效舒適、經濟節能、綠色安全等優勢,未來主要用于開羅至新行政首都的公交線路。除公交車外,北汽福田還在埃及銷售包括小型巴士在內的各種車型,進入埃及十幾年來,已累計銷售各種車型一萬余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7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