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稱氣候變化可能導致英國作物種植區域變化
2019-10-30 09:3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0月29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埃克塞特大學29日發布一項研究説,如果氣候變化不減緩,英國主要作物種植區域將越來越不適合農業生産,這類生産可能要逐步轉移到北部和西部地區。

  該校學者領銜的團隊建模分析了氣候變化對英國農業帶來的長期影響,他們所基于的假設是:如果全球碳排放以目前的速度持續下去,到2100年全球預計會升溫5攝氏度左右。

  據團隊刊登在英國《環境研究通訊》雜志的報告,這種場景下,預計英國的氣溫會變得更高,作物生長季節的總體降雨量會減少140毫米,該國東南部有可能出現更惡劣的幹旱。英國東部和東南部是目前該國主要作物種植區域。隨著整體氣候條件的改變,原本適合農耕的地區將變得不利于作物種植,這類生産就有可能逐步轉移到西部和北部地區。

  報告作者之一、該校的保羅·裏奇博士説,研究結果顯示,如果氣候變化不減緩,到2100年,英國東部和東南部的作物種植條件會不斷變差;盡管作物仍然可以在人工灌溉的幫助下持續生長,但這需要大量水資源,“對英國農業是一個重要挑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7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