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姜鐘同志逝世
2019-10-30 09:4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 正兵團職離休幹部、原總參謀部某部部長姜鐘同志因病醫治無效,于9月29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1歲。

  姜鐘是四川平昌人,1932年參加革命,1933年參加中國工農紅軍,1936年加入中國共産黨。土地革命戰爭時期,他任縣委少共秘書等職,參加了反“六路圍攻”等戰役戰鬥,參加了長徵。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黨務工作員、科員、股長、副科長、處協理員、係助理員、科長等職,參加了抗擊日偽軍、保衛陜甘寧邊區和新四軍突圍等情報保障工作。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科長、訓練班主任、中隊長、副處長、主任、副局長等職,參加了遼沈、平津、淮海等戰役情報保障工作。新中國成立後,他歷任副局長,軍委工程學校主任、教育長,軍委技術部幹部學校副校長、局長,總參謀部某部副部長兼業務指揮部主任、第一副部長等職,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姜鐘是第六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他1955年被授予大校軍銜,1961年晉升為少將軍銜,曾榮獲三級八一勳章、二級獨立自由勳章、二級解放勳章和一級紅星功勳榮譽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姜鐘同志逝世-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7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