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多地開展課後服務工作
2019-10-30 10:5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0月30日電(記者李文哲)“媽媽不用擔心我作業寫不完了,也不用給我輔導作業了。”新鄉市新區小學四年級學生喬家譽説,在教室寫作業效率很高,不會的還可以問老師。

  今年以來,新鄉市將課後服務工作作為重點民生實事穩步推進,學生在下午放學後可申請延長90分鐘左右,有效破解接送學生與家長上下班不對點的難題。

  “孩子放學後就在學校復習功課、參加活動,我們做家長的更放心、更省心。”喬家譽的媽媽董文靜説,孩子在學校就把作業寫完了,騰出來的時間就可以讀他喜歡的讀物。

  孩子放學早,家長沒時間接;校外機構收費高,品質還沒保證……近年來,“四點半難題”困擾著不少學校和家庭。對此,河南多地積極開展課後服務工作,受到各方點讚。

  據了解,河南各地課後服務工作時間一般都在90分鐘左右,按放學時間順延,學生自願參加。除作業輔導以外,不少學校還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社團活動。

  在河南省會鄭州,鄭東新區昆麗河小學目前設有軟式壘球、航模等各類社團36個。該校校長孟曉莉表示,課後服務工作讓孩子們可以更好地利用這些社團資源,既提升了學習成績,又發展了興趣特長,促進了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如今,課後服務工作成為課堂教學的豐富完善和延伸補充。河南省18個省轄市中已有16個省轄市的部分學校開展了這項工作,參與教師11萬余人,受益學生194萬余人。

  河南省教育廳有關負責人表示,該省正在擬定開展課後服務工作指導意見,要求各地結合地方財力、學校和相關機構服務能力、家長和學生意願等因素,科學制訂本地區中小學生校內課後服務工作方案,明確服務范圍和形式,確定經費、人員和安全等保障措施,充分論證,穩妥進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17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