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將對醫療機構不良執業行為實行記分管理
2019-10-31 10:28: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0月31日電(記者肖艷)貴州省衛生健康委日前出臺《貴州省醫療機構不良執業行為記分管理辦法(試行)》,從11月1日起,對區域內的各級各類醫療機構不良執業行為實行記分管理。

  根據辦法,醫療機構不良執業行為主要是指醫療機構違反有關法律、法規、規章、規定、制度、標準及診療、護理常規和醫療誠信的行為,以及不執行相關國家政策的行為。不包括涉及吊銷《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的違法行為。

  根據醫療機構不良執業行為的情節,一次記分的分值共分12分、8分、6分、4分、2分、1分六個檔次。其中,雇傭“醫托”謀取不正當利益、以“術中加價、價格欺詐、虛假診療”等欺詐行為謀取不正當利益的,將被記12分;騙取或套取醫保資金經有關部門認定的,將被記8分;違規發布醫療廣告受到市場監管部門處罰通報的、發生醫療事故院方承擔完全責任的,將被記6分。

  同時辦法明確,不得以不良執業行為記分代替行政處罰。醫療機構不良執業行為記分將作為其校驗的重要依據之一,並納入醫院等級評審、醫療品質考核體係和醫療機構信用管理。衛生健康行政部門適時將不良記分情況向社會公布。校驗期內記分累加計算,校驗期滿校驗合格後予以清零。

  其中,對于校驗期分別為1年和3年的醫療機構,校驗期累計記分分別大于等于12分和36分的,將作為重點監督對象,並以《貴州省醫療機構依法執業管理建議書》形式通知該醫療機構;分別大于等于18分和54分的,將取消該機構本年度評優、評先資格,對醫療機構負責人進行約談,並對管理人員及相關醫務人員進行法律法規培訓,同時將上述情況向社會公布;分別大于等于24分和72分的,給予該醫療機構1至6個月暫緩校驗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175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