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高檢:加大認罪認罰從寬制度適用力度
2019-10-31 10:4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0月31日電(記者周聞韜)最高人民檢察院30日-31日在重慶召開全國檢察機關適用認罪認罰從寬制度推進會,要求各級檢察機關要站在促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高度,深刻認識認罪認罰從寬制度的重要意義,切實承擔起在認罪認罰從寬制度中的主導責任,加大制度適用力度。

  認罪認罰從寬制度體現了鞏固訴訟理念的重大變革和刑事訴訟制度的重大改革,本質上是推動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一種訴訟模式。

  根據修改後的刑事訴訟法,檢察機關在認罪認罰從寬制度中履行主導責任。最高檢副檢察長陳國慶在會議上要求,各級檢察機關要以時不我待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積極履行主導責任,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著力提升量刑建議精確化,充分保障當事人合法權益,依法規范認罪認罰案件的抗訴工作,高度重視認罪認罰案件的廉政風險防范,大力推進認罪認罰從寬制度的適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175596